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年劳动教育督导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26  

11月25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在厚德楼101室召开2022年劳动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童之侠教授、佟兆俊副教授、创意与设计学院蒋明副教授、督导办刘奔老师莅临督导;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杜秀君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少鸿老师、学工办副主任何顺发老师、辅导员周颖娟老师、教学秘书周莹老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杜秀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杜秀君副院长对莅临督导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第一项,由何顺发老师作代表进行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工作汇报。何老师从劳动教育工作计划、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和工作反思来展开阐述。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英语系分别制定劳动教育计划,理清工作思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总体目标,结合专业特色,稳步推进劳动教育。何老师分别从劳动理论教育、班级集体劳动、个人自由劳动、劳动实践教育等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地介绍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并列举出想得通、看得到、听到见、摸到着的工作成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做实、做细、做好。最后他作出对劳动教育专业化指导、内涵建设、场地平台等问题的工作反思,并提出合理的建议。何老师的工作汇报获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一致好评。



会议第二项,由各位督导人员作出评价和提出宝贵意见。童之侠教授对外国语学院的劳动教育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是互为促进的整体,学校应当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劳动习惯,增强劳动意识,发扬劳动精神。佟兆俊副教授对本次汇报深有感触,给予好评,他提到当今的劳动教育应当与时俱进,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努力落实到位。蒋明副教授对外国语学院的劳动教育高度赞许,并提出“量化劳动教育”的问题,与在场老师进行探讨,他表示学院之间要增强交流,相互促进,这对日后开展劳动教育大有益处。督导办刘奔老师认为,外国语学院的劳动教育获得非常好的成效,教学形式和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结合专业特色,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所学的语言解说所拍摄的劳动视频,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让人眼前一亮。期间,督导人员与在场各位老师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会议第三项,杜秀君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对劳动教育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认真负责地开展劳动教育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督导更好地推动学校劳动教育的进展,同时对劳动教育课程的建设等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劳动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编辑| 莫韵妮

初审 |叶倍滢

复审 | 蔡心怡

终审 | 刘翔

上一条:我校举办超星平台智慧考试系统专题培训 下一条:活动回顾|第八届广东省民办大学 日语演讲比赛华商选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广州华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