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0年外国语学院招生简章

2020-07-07  

 

外国语学院现有在校学生2714人,专任教师13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人,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硕士生导师10人;外籍教师6人;同时聘请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教师讲授相关课程。    

 

精心教学,硕果飘香。近两年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多项国家级和省级以上专业学科比赛,多次获得重要奖项:参加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广东省一等奖和三等奖;参加2018年“新世界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日语综合技能大赛(广东民办组)荣获一等奖;参加2018年广东省“联盟杯”英语写作能力大赛,分获专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参加2019年“忆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荣获广东省唯一特等奖、全国二等奖。    

 

■英语专业(国际商务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一定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能胜任外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汉双向笔译及口译、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国文学史及选读、国际贸易实务(英)、中级剑桥商务英语、当代商学概论(英)、国际市场营销(英)    

【就业方向】 在政府机关、外贸部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和中、小学英语教学等工作。    

■英语专业(翻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方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理论、语言运用能力以及翻译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口笔译技能,毕业后能够在教育、外交、外贸、金融、媒体、旅游等行业承担口笔译及相关文字交际与沟通工作的应用型英语翻译人才。    

【核心课程】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语法,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概论,翻译概论,英汉翻译技巧,交替口译,同声传译基础,文学翻译    

【就业方向】在教育、外交、外贸、金融、媒体、旅游等行业承担口译、笔译及相关文字交际与沟通工作。    

■日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熟练的日语语言技能、基本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能胜任外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汉双向笔译及口译、日语泛读、日语口语、日语听力、日语写作、日本概况、日本企业文化、商务涵电(日)、国际贸易实务(日)、商务洽谈(日)、国际市场营销(日)    

【就业方向】 在政府机关、外贸部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等工作。    

■英语专业(海外创新班)    

【项目简介】我校开设的特色课程班,强化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增加外籍教师授课比例,学生赴海外参加为期7周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在海外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计划,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成为国际化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一定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能胜任外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外贸部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和中、小学教学等工作。    

■日语专业(海外创新班)    

【项目简介】我校开设的特色课程班,增加外籍教师授课比例,学生赴海外参加专业学习和实践,在海外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计划。进一步突出我校的外语优势,兼具国内与国际教育特色,强化学生的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关注思维方法与实践能力等核心素养的提升,成为具有外语优势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熟练的日语语言技能、一定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能胜任外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外贸部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和初、高中日语教学等工作。    

■日语专业(“2+2”中日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 与日本大学学分互认。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熟练的日语语言技能、一定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能胜任外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也可继续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外贸部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和初、高中日语教学等工作;也可继续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英语辅修班、首届日语辅修班招生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广州华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